村上呆猫

準備はいいか、野郎ども!

【最游记同人《长星》逆转】出关(一)

前言

斗胆开一个连载。

本文是:最游记外传架空同人。时代背景是中国的南北朝。2011年,我曾写了一篇《长星》,链接在此:

https://peiyuyexiu.lofter.com/post/1d0e31bf_6a3b259


故事讲的是最游记外传里的卷帘和天蓬转世相遇,后来天蓬卷入父亲策划的叛乱。——《长星》里的结局是,天蓬被敌军斩首,卷帘知道他死讯后逃离军队,去收葬天蓬,求仁得仁地……也死了。

写完之后,可想而知,纵然我读者寥寥……寥寥的读者们表示:我好不容易从——(消音)那篇文里缓过来,跟着作者看最游记又挨了一刀!我在不同领域挨同一个人的刀也真是够了!

十一年前我刚开始给同人大神献祭,人们都说我是搞笑派的。啥时候我已经成了一个虐文作者呢。默默反思,决心放下屠刀,写一篇《长星》的反转《出关》。

前情请看长星的前十一节。只是有一处变动。艾成(卷帘的转世)听说王泰(天蓬的转世)被俘,生死未卜。于是他决心去救人。

前五节写于2014年2月,我十分伤心的一个时刻。然后就……坑到今天。

我要继续填咯。一切荣耀归于同人大神和我的同行祭司。




很多事情都跟预想得不一样。可能更好,可能更糟,可能自己更——不靠谱。

艾成踉踉跄跄地走向寺庙的时候,无法对自己有更积极的评价。

本来想星夜疾驰赶往京口的。结果……迷路了。深夜在丛林中打转,是无谓地消耗体力。白马也很有情绪,看到山坳里显露出一座寺庙的屋檐,就站住了不肯再走,嫌弃且炫耀地盯着他看。艾成觉得白马这一次又占了上风。

“好吧……反正一夜之间也赶不到京口,就依你的好了。”

马蹄声回荡在山谷中,静夜中听得尤为清楚。黑沉沉的大山屏息静气。艾成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他能活到现在,很多时候都依靠这样类似动物的警觉。他把白马的缰绳随手挽在一棵小树上,潜身向前探出头去。

寺院十分残破,屋顶和墙壁还勉强支撑着,两扇歪歪斜斜的门扇敞开,里面无一丝亮光和动静。艾成仔细环顾四周,没发现什么可疑迹象。

那么……大概可以放心了吧?他牵着白马,进了寺庙。

这庙实在是又破又小,就像个普通的民居,外墙是石条垒成,屋顶盖着茅草。窗口干脆就是个没有遮挡的黑洞,飘着几缕蛛丝。门楣上面写着三个大字:天龙寺。

艾成掏出火石,笼出一抹微弱的亮光。走进屋子。屋正中摆着一尊佛像,几块石头垒成香案,案上空空如也。屋角凌乱地散落着几堆茅草。艾成用脚踢了踢,没发现有什么东西。

他在熄灭火折的前一秒看了看佛像。佛像是……是尊菩萨。头戴花冠,长发卷曲,面相尖削,颧骨还挺突出,一点都不讨人喜欢。哪里来的什么天,什么龙啊?就算是以艾成的薄弱佛学知识,也要愤然说一句:这是哪儿挨哪儿!

愤愤然之后,他靠着茅草堆,很快睡着了。

朦胧中,有什么又冷又硬的东西顶着他的脑门,有人冷酷地挖苦道:“我早就想在这个地方开一个洞。”

艾成本能地伸手去拨。然后他的胳膊就被反剪起来了。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被荆州刺史派来的人给抓了。横竖是个死,他坦然地睁开了眼睛。

然后他眼睛能睁得多大就有多大。

天色已经微亮。晨光中一柄禅杖抵着他的前额。另一头抓在一个金色头发的人手里。那人头戴金冠,身披白袍,肩佩古怪的纹饰,一脸憎恶地盯着自己。那人还有不少随从,黑压压站在四周。抓着艾成的力士一语不发,就等着那人发号施令。

那人说:“哪里来的邋遢汉子,胆敢惊动我的车驾!”

艾成说:“小哥,你这话也说得太小气了吧。”

禅杖从他脸上挪开了,不过这可能是那人嫌弃累赘,又或者那人想看清楚眼前是个什么货色。

“你敢这么称呼我,胆子不小啊。”

艾成借机打量着对方。金色头发,白色皮肤。脾气很坏,好像很能打。

有什么记忆猛然间弹回他的脑海。

“噢!你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你见过我?”对方一副“佛爷手下不留生”的态度,貌似有信心把见过自己的人都干掉。

“……秃发!”

“宰了他。”

两边的力士呼喝一声,上来一人拔出佩刀,就要往艾成脖子上架。艾成说话时节已经暗暗盘算,此时突然间盘腿扫去,那人反应不及,往前横跌。艾成右侧的力士本能地闪过刀锋,艾成趁机拧脱身子,一拳挥出,打倒了右边的人,另一手拔出腰间的短剑,剑刃顶在左侧力士的肋下。

“让你的人退后,秃发小哥。我这条命不能给你。”

“哼。”对方冷笑了一下,不过似乎对艾成这番折腾的身手还有点欣赏,举起一手阻止部下的攻击,有兴趣要多说几句。
“困兽犹斗,你反正也活不长了。”

“正合我意。”

那人仔细打量艾成的神情,似乎要判断他是不是在说大话。片刻后命令道:“报上名来。”

“青州,艾成。”

“青州人,怪不得。你见过我?”那人冷冰冰地问。

“我听说过一个金头发特能打的鲜卑人。那就是你咯?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你大半夜鬼鬼祟祟守在这个寺庙里干什么?”

“路过而已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京口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艾成本来想说去救人,结果一开口却说:“送死。”

“信口开河就杀了你。”对方眉头一挑,威胁道。

艾成不以为然地咧嘴一笑。“你真是那个鲜卑和尚吗?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要真是的话,那个人……那个人还说希望你来安魂呢。”

“谁?”

“我的——一个……我认识的一个人。我想救的人。他在京口,可能活着,也可能死了。”

“你为了他也想送死?”那人冷笑道,“我才不会给废物安魂。”


艾成猛然间怒不可遏。
“你说谁是废物?”

“你——还有你说的那个家伙。死了能改变什么事?”

“你懂什么,秃发!”

“老老实实承认你不想死,也不想让你的朋友死,我就帮你一个忙。”

艾成接下来的反击哽在喉咙里。
“你说什么?”

有疑问的不止他一个。那人身后的随从也骚动起来。有人上前低低地在耳边说了什么。那人听了却越发地不耐烦。

“少废话,有光明国师在,朕这一会儿工夫还耽误得起。”

“朕……”艾成手上的刀不由自主地一松。被他挟持的力士脱了身,看了看那人脸色,迟疑地退到一边。艾成顾不上人质溜走,只是目瞪口呆地问:“你,你到底是谁?”

“你给我听好了。”那人仰起下巴,倨傲地说,“朕是大金禅国国主,为了请天龙寺佛像回国,特意微服到此。废物,你就跟朕去京口走一趟吧。”

艾成像是缺氧的鱼一样张开了嘴又合上。看在金禅国主眼中,那模样已经由废物升级成为蠢货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